喂你吃柠檬

爱而无畏,生而自由
一颗热爱曦澄的柠檬

姑苏不熄灯(微ABO)

1.

江澄第一次来到云深不知处是在五岁的时候。那天轮到姑苏举办清谈会,江枫眠带着江澄和魏婴前来参加。

大厅的香炉飘出袅袅轻烟,散发出檀香,在寒冷的冬天,带来阵阵温暖,竟让人不经意间产生困意。

在江澄喝下第五杯茶水试图赶走小瞌睡时,魏婴那家伙已经倒在江澄的肩上沉沉睡过去。

魏婴动作之大,惊到江澄,使他抖了几下手中的茶杯,茶水溅起,不偏不倚地落在江枫眠的宗主袍上,留下深色茶渍。

江澄:哦日,要被阿娘骂死了。

江澄悄悄地把魏婴扶好,又偷偷摸摸地擦掉魏婴脸上的口水,这才放心下来地在自己座位上坐好。

然而还不到半炷香的功夫,魏婴的脸朝着桌子做了个自由落体运动,发出类似于手劈西瓜的声音,震惊到在场的大兄弟。

江澄看到坐在金光善旁边的金子轩捂嘴偷笑,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了进去。这时魏婴突然昂起他高贵的头颅,大声吼:“江澄,你打我的脸干嘛?!找打!!!”

金子轩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他绑着高高的马尾像个扫把抽了疯的似的疯狂晃动,放荡不羁。

江澄盯着魏婴脸上的红色桌痕,恨不得在姑苏的某个角落,找着个坑把自己给埋了。

江澄:悔呀!!!后悔呀!!!为什么要让魏婴跟我们一起来呀?!!

好在青蘅君出来打个圆场,觉得孩子们应该是累了, 便让孩子们出去玩耍。

江枫眠:不好意思各位,我这个大徒弟性格顽皮打扰到大家了。

聂明诀:江宗主,你太温柔了。这孩子要是在清河,会被霸下来个爱的抚摸。

青蘅君:聂宗主,你那个太暴力了。在我们蓝家,罚抄三千条家规便好。

江枫眠:……

今夜,云深不知处下雪了。

薄薄的雪花落在树枝上,梅花的淡红色在雪堆里若隐若现,月光经过,折射出微弱朦胧的光芒,整个森林变得神秘起来。

江澄在这座森林里徘徊。

他不是来欣赏雪景,也不是来嬉笑打闹,他只是迷路了。

都怪魏婴那个王八蛋,说什么要和我玩捉迷藏,结果害我跑到了这个地方,找不到回去的路了。等我回去一定放狗咬他!江澄生气得踢了踢积雪。

但是,恐惧大于生气。

江澄看着这黑乎乎的森林里无边无际的路,突然想到阿娘以前讲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孩,因为在森林里贪玩,迟迟不肯回家。他就被狼给叼走了。

大风刮过森林,如狼群在低鸣。江澄越想越害怕,在森林里大跑起来:“魏婴,魏婴,阿婴!你在哪里呀!”

江澄没有注意到脚下的小石子,摔了一跤。

紫色小团子就这么趴在冰凉的雪地里哭泣:王八蛋魏婴……

“咦,你是谁,为何在这里?”一个温柔的声音从江澄头上穿来。

江澄抬头一看,看到一个身穿白色衣服,手里提着灯笼的人儿。

那人长得粉雕玉琢,眼里似有被揉碎的星辰,散出温和光芒,嘴角噙笑,头上抹额飘飘,像是从画本里走出来的人儿。

神仙?神仙啊!神仙姐姐!!!有救了!!!!

江澄顾不上礼仪,直扑神仙的身上:“呜呜呜呜……神仙姐姐……我迷路了……呜呜呜……你是带我回去的吗?”

神仙听到姐姐这两个字,明显愣了一会。但看到小孩儿哭得上气不接下气,马上回过神来,心放软了。

哎,姐姐就姐姐吧。

神仙蹲了下来,摸了摸江澄的头:“你叫什么名字呀?哪里人?父亲是谁呀?”

江澄努力地想让眼泪停下,但是失败了:“我……我是云梦江澄……父亲是江宗主江枫眠……神仙姐姐会送我回家吗?”说完,江澄打了个大大的哭嗝,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神仙看着那双充满水汽的乌黑杏眸,心更是软如棉花:“当然会。”

神仙打算牵江澄的手送他回家,发现他的腿受伤了。白哲的皮肤上有着一块块黑紫的伤痕,让神仙心疼不已。

神仙让江澄拿着灯笼,自己背起了他。一步一步略带摇晃的往前走。

江澄有点内疚,因为这个神仙姐姐看起来也顶多只比他大四岁的样子,却让她背自己。

江澄问了问神仙的身世。那人回答:“我叫蓝曦臣,蓝家宗主的孩子。”

江澄突然想到阿娘讲的童话的结局:有个仙子从天而降,打败了狼,最后和这个小孩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江澄吸了吸鼻子, 把自己腰上的银铃摘下来,挂在了蓝曦臣的身上:“姐姐,等我长大后化成天乾便来娶你。这是我们江家的信物。”

蓝曦臣笑了,眸子弯弯,好不漂亮。他无奈地回答:“好。”

灯笼光懒洋洋地洒在地上,照出一个又一个脚印。

“姐姐,为何在会上没有看到你呀?”

“因为我不喜欢听那种无聊的会。”

“姐姐,你这个灯笼怎么被风吹也吹不灭呢?”

“因为呀,它要送你回家。”

2.

十五岁的江澄,拿着十五根快有一米长的荷叶和十五根的莲蓬,飞快的掠过十五 层阶梯,来到云深不知处的第十五个墙角,等待十五个魏……啊呸,一个魏婴提着天子笑会头。

这是双杰二人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第五个月。他们为了求学的其他小伙伴,打算做点荷叶饭,弄点小酒,安慰安慰小伙伴寂寞空虚的小肚子。

于是两人三更半夜分头行动翻墙外出寻找原材料。

真是在犯家规的边缘上疯狂试探。

江澄蹲在墙角等魏婴,等得腿麻站起来,突然发现在不远处站着一个白色衣服的人儿。

我的乖乖啊!是蓝忘机!!!敲咪嘛!!!要凉凉了!!!!

江澄想翻墙逃跑,却发现自己腿麻得动不了了。他眼睁睁的看着蓝忘机离他越来越近。

啊啊啊啊啊!我不想抄家规啊啊啊啊!!!我的天啊啊啊!蓝忘机怎么在笑?!好可怕!!!

敌军还有七秒到达战场。

江澄急中生智,把那根长长的荷叶往蓝忘机脸上疯狂使劲戳:“啊,对不住啦,蓝二公子,纯属手滑。你没有看见我,把我忘了吧,对不起啊,在下告辞,永不相见!”

江澄感觉自己腿部力量又回来了,赶紧跳上屋顶。

蓝忘机也跟着跳上了屋顶。然后他以最快的速度抓上了江澄衣服上的一角。

江澄:家规要亡我。

大抵上是刚刚下完了小雨,屋顶有点滑。江澄脚一歪,二人双双掉了下去。

荷叶在空中画了一个优美的弧度,不偏不倚地落在江澄眼前含笑白衣人的头上。

哈哈哈哈一起掉出门外不能回去哈哈哈哈一起抄家规哈哈哈哈一起死翘翘……等等!!这特么不是蓝忘机!!这是他哥蓝曦臣!!!

我日,真是冤家路窄,天不容我!

江澄想到小时候把人家误会成女孩子还要把人家娶回家的事情。他表示他现在整个人都不好了。

蓝曦臣捡起一地的荷叶和莲蓬,递给江澄,然后把他扶了起来。

蓝曦臣仔细地看了看江澄,微笑地说:“江小公子还是和十年前一样可爱呢。”

江澄:我不是,我没有,我不会娶个天乾。

江澄不甘示弱:“蓝大公子还是和十年前一样漂亮呢。”

蓝曦臣对着江澄眨了眨眼睛:“云深不知处,夜归者不可入内。你我二人现在就在门外,被叔父知道,必定要罚家规。江小公子,要不要和在下一起逃避家规呢?我有个法子。”

江澄眼睛瞬间冒光:“哇,蓝大公子请说!”

蓝曦臣在江澄略带崇拜的目光下缓缓开口:“走后门。”

江澄: 这波操作有点骚。

秋季夜晚的小径,开着蓝蓝紫紫不知名的小野花。晚风吹过,带来淡淡水汽,卷起阵阵清香,好不凉快舒适。

江澄跟在蓝曦臣的身后,他手中的荷叶和莲蓬,随着主人步伐的加快而微微颤抖。

蓝曦臣转过身。皓月清辉,洒在他的脸上。

温柔漂亮,这是江澄对他的第一印象。

等等我在想什么?!我竟然说一个天乾温柔漂亮!更可怕的是,我竟然有心动的感觉!

江澄的脸迅速泛红。他赶忙摇了摇头,想把那些胡思乱想赶出脑外,然后又拍了拍拍脸颊,让自己冷静下来。

蓝曦臣用余光看到了这一切。身旁的小孩拿着荷叶发了一会儿呆,大大的杏眸明亮如水,脸颊软而红,好不可爱。

他们就这样悄悄摸摸的走进后门,来到寒室。

寒室如它的主人一样干净整洁。江澄不禁想到了自己在云梦和魏无羡的房间。

简直就是个狗窝。江澄感觉自愧不如。

寒室的窗口挂了一个灯笼,现在正发出温暖的橙光。灯笼旁还挂着江家的九瓣银铃,在灯光照耀下反射出光芒。

江澄认出来了,那是十年前蓝曦臣的灯笼和自己的银铃。

气氛瞬间尴尬。

江澄想找个话打破这个尴尬的气氛:“咳,蓝大公子的灯笼保存得很好呀,为何你人不在寒室,灯笼还是点着的。”

蓝曦臣笑眯眯地回答:“我记得江小公子小时候可喜欢我这个灯笼了,可我要送给你,你却不要。在下只好保存下来,想找个机会,再送给你。”

他顿了顿了,像是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脸上的笑意更深:“至于为何亮着嘛。嘿嘿,自打江小公子来姑苏求学后,怕你找不到回家的路,灯笼就一直亮着了。”

江澄的脸更加泛红,堪比天边最美的朝霞。

蓝曦臣真的是我无意中的穿堂风,却温暖了我的心。江澄感觉自己要陷入一段不知何名的感情里了。

“以后叫我江澄就好,公子啥的太客套了。”

“好,我正有此意。”

在门外想找自家兄长的蓝忘机此时此刻心情复杂:家规在上,这两人是怎么回事???

3.

江澄重新拥有金丹后,在林子里休息了一会儿,赶忙下山去寻找魏婴。

然而在分离的地方已经找不到魏婴了。

江澄觉得魏婴可能是解手或是找吃的去了,很快就会回来,便在原地等他。这一等,便是三天。

江澄的心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一点往下沉,不安和恐惧如狂风席卷而来。他想到了父母沾满鲜血的脸,想到了摇摇欲坠的江家家旗,想到了残破的莲花坞,心如千万只刀竞争切割般的疼痛。

魏婴……魏婴……阿婴……师兄……你可不能有事呀,我现在只有你和阿姐了。

江澄越想越害怕,恐惧和不安如无底黑洞,将要把他吞噬。他决定去找师兄。

但他刚要站起来,腿部突然无力,整个人摔倒在泥地里,随之伴来的是全身上下的酸痛。好像有人把他的骨头拆散,要重新拼装成新的一人。江澄感觉脖颈好像要长出什么东西,又痒又痛,如有千千万万个小蚂蚁在咬他的肉。他用手去摸脖颈,却摸出一阵诱人的香味。江澄在这个香味里被熏得迷迷糊糊。

我……我这是怎么了?

江澄手握三毒,想要让自己站起来,却发现自己根本就做不到。

正当他急得眼泪就要掉出来时,有一个穿着破烂肮脏的肥腻男人朝他走了过来:“哦我的天啦,这里竟然有人分化成地坤。”

江澄看到那人裤子下头有一个地方凸起,心里感到愤怒恶心:“滚。”

声音小而颤抖。

肥男听了以后更加兴奋,他的口水就要流了出来:“小野猫真的是脾气大呢,没事,我喜欢这样的地坤。来,让我疼疼。”

江澄提起三毒想要刺向此人,奈何此时他真的是一点力气也没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肥腻男人朝他走来。

江澄脑子里快速闪过几个爆炸口诀。打算跟他同归于尽。

阿爹阿娘阿姐阿婴……对不起。

正当江澄要念出口诀时,一个蓝色的身影突然飞奔过来,一脚踹开肥腻男人,并大声呵斥:“滚!!!”

是蓝曦臣。江澄看清眼前抱着他的人的脸后,晕了过去。

4.

江澄来到一个白茫茫的地方。他不知所措地走着。

他突然看到他的阿娘在向他招手。江澄的眼泪瞬间迸出,他疯狂地扑进虞紫鸢的怀抱里,撕心裂肺地大声哭泣。

虞紫鸢亲了亲江澄的额头,替他擦了擦眼泪,轻声地说:“阿澄,好孩子,让你受苦了。”江澄连忙摇了摇头:“不苦,阿澄不苦。阿澄要努力,为自家报仇!”虞紫鸢紧紧抱着江澄,她的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在江澄的发丝上:“阿澄呀,娘亲现在只想让你快快乐乐地活下去。”

虞紫鸢的身影如同被风吹散的沙画,正一点点消失。江澄使劲地抓,却只抓到一缕空气。

“阿娘!!!!!!!”

“不要离开我!!!!”

江澄猛地睁开眼睛,坐了起来,胸口大幅度地运动。

“江澄,你醒了?”江澄听到他的旁边传来喜悦的声音。他转过头一看,对上蓝曦臣充满担忧的眼睛。

然后,江澄就想到他晕倒之前的事:“蓝曦臣……我这是怎么回事?”

蓝曦臣听了以后,沉默一会儿,把手中的药碗递给江澄后,坐在他的身边,神情变得严肃起来:“江澄,你昨天分化了。”

江澄皱了皱眉头,抿了一口药汁,用眼神示意蓝曦臣继续说下去。

“江澄……你现在是个地坤。”

“哐当”一声,江澄手中的药碗掉在地上,汤汁溅到蓝曦臣白色的衣服上。

江澄感觉自己脑子运转不起来。

蓝曦臣再次艰难地开口:“江澄……地坤刚分化的时候,会有强烈的发……情期……倘若……倘若不被标记的话,可能会有性命之忧。”

江澄瞬间感觉自己掉进冰窖里,四肢发冷,无法动弹。

他的眼泪瞬间掉了下来:“地坤……为何是地坤……这种任人摆布的性别,让我怎么杀温狗,让我怎么报仇啊!!!有谁懂啊啊啊!”

蓝曦臣心疼地抱住江澄:“我懂的,阿澄我懂的,会好起来的,一切会好起来的。”

江澄的哭声越来越大。

5.

夜晚。江澄一人呆呆地坐在床上。

他恨,他烦,他躁。但却不知该如何是好。

蓝曦臣让他在这里安心地养身体。这里是蓝家一个仙逝长老的归隐之地,温狗是不会找到这里。

江澄摩擦了几下手指上紫电,强迫让自己安静下来。

自己可是莲花坞唯一的直系亲眷了,不能悲观,要坚强起来。自己是地坤的事情,已经无法改变,何不改变一下作战计划呢?

现在当务之急,就是要解决初次发(情)期。

江澄以前在姑苏求学的时候,常常和魏婴聂怀桑看相关书籍,知道地坤的发情期是需要被一位天乾标记,不可用药物,否则会有性命之忧。

那么……就要找一个天乾……

江澄看了看四周,发现窗户上挂了一个灯笼,竟然还是十几年前的那个灯笼。灯笼散发出的光,像个无形的手,似乎想要抱住江澄,安慰他温暖他。

江澄感觉自己眼眶一热。蓝曦臣前几月为了逃离温狗的破坏,带着珍贵的宗卷书籍到处流浪,行李肯定收拾得很匆忙,却没想到他还带着这个灯笼。

江澄走到窗前,提起那个灯笼。他看到了在院子的角落里蓝曦臣在那里蹲着为他熬药。

药罐子猝不及防地冒出浓烟,蓝曦臣不小心被呛到了,大声咳了几声,然后又似乎想到有人在屋里休息,赶忙用衣袖捂住嘴唇,小声咳嗽。衣袖上沾了煤,因此蓝曦臣的脸上也沾了煤,成了一个漂亮的大花猫。他腰间还有一个小零件发出淡淡的紫色光芒,江澄认了出来,是他十几年前送给蓝曦臣的银铃。

江澄的心软了,眼眶也微微泛红。蓝曦臣是谁,是姑苏蓝家温润如玉的大公子,是修仙界评价最高的未婚天乾。一人携书逃离,不食人间烟火的他,得受世间多少的磨练。能一人在普通平民间活得好,可见他的能力……更何况,他一直对自己那么好……而且,自己是喜欢他的。

赌一把吧,江晚吟,赌一把吧。

蓝曦臣端着药碗走了进来,江澄轻轻地开了口:“蓝曦臣,你昨日是如何遇到我的?”

蓝曦臣眼神有点躲闪,支支吾吾的回答:“我听说了江家的事,有点担心你。就把灵力注入你之前给我的银铃,去寻找你的踪迹。就,就遇到昨天的事。”

江澄隐隐约约感到有股热流从自己的身体里闯了出来。他忍住这种奇怪的感觉,再一次开口:“那你愿不愿意现在就找个地坤陪伴你。”蓝曦臣愣住了。

江晚吟,说出来,你可以的。

江澄看向蓝曦臣,眸子里带了份柔和:“蓝曦臣,你愿不愿意标记我……”江澄感觉那股暖流已经冲到他的脑子里,让他眼前有点模糊。莲花香开始弥漫在整个房间里,撩拨了谁的心弦?

蓝曦臣定了定神:‘’江澄……我心悦你……可是我不愿意你为了……委屈自己……”

江澄笑了,甜美的笑容使他红透的脸颊多了份迷人:“这样不就好了,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

窗边灯笼里烛光摇曳,映出床里交织的身影。莲香檀香相互缭绕,交融成一体。在外漂泊的两颗心,终于靠在一起。

6.

后来,天下太平。

莲花坞恢复了从前的热闹,魏无羡献舍回归和蓝忘机在一起,还成了长老。云梦江氏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最近云深不知处有点不太平。

“师弟们好!我叫蓝景仪,是姑苏的八卦扛把子。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八卦是论云深不知处的鸡犬不宁。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敬爱的主母,江澄江宗主生了个小公子!这原本是个开心的事,然而,蓝江两家为此差点撕逼起来。这是为什么呢?那是因为我们牛逼哄哄的主母想要让小公子姓江,然而我们的大美人蓝启仁先生却想让小公子姓蓝。因此矛盾就这么展开了blablablabla”台上的蓝景仪正滔滔不绝,台下的小师弟们瑟瑟发抖。

“师兄,你别说了,你外面有人了。”蓝家小师弟A悄咪咪地说。

蓝景仪皱皱眉头:“你胡说,我还没有谈恋爱呢,外面怎么会有人呢?”

“他说的人是我。”

蓝景仪听到此声音后,身体像海藻一样随风飘扬的颤抖。他转过身去,看到江澄手中握着已经成型的紫电,隐隐约约有电在侧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泽芜君救命啊”

今天的云深不知处,又是一个欢快的一天呢。

7.

其实小公子姓什么,蓝曦臣和江澄早就决定好了。

小公子姓江,叫江问清。名字是蓝曦臣 取的,源自于“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江澄,名有水,正是应了那一句源头活水。

江问清:原来我的名字就是为了秀恩爱的。

蓝启仁知道了这个决定,气得胡子都翘上天。但是蓝曦臣用一句话就平复了蓝启仁的脾气。

“反正我和晚吟还年轻, 以后会有更多的孩子的。”

蓝启仁:那我还要四个小宝贝孙孙

蓝曦臣:偶滴k

江澄:k你个大头,要生你自己滚去生!

8.

后来的后来,姑苏泽芜君和云梦三毒圣手两人携手下岗,由他们的长子江问清和次子蓝渝生继承宗主之位。

今日是江澄生辰。

蓝曦臣提着灯笼,牵着江澄的手,走在姑苏幽巷里。

江澄歪了歪头,看看这活了快一百年的灯笼,感觉到了不可思议的奇迹:“阿涣,你这灯笼为何可以活得这么久。”

蓝曦臣笑眯眯地搂紧了心上人:“因为阿澄喜欢。但凡阿澄喜欢的,我一定都会留着。”

江澄的脸颊微微烧红,偏过头:“蓝曦臣你又油腔滑调了”

蓝曦臣拿着自己捂热的手指刮了刮江澄的鼻子:“我没有,我说的都是实话。”

“而且,阿澄在姑苏的每一天,姑苏的灯就不熄。因为有一个人,在等你回来。”

“我最喜欢江澄了,生辰快乐,我的心上人。”

9.

蓝曦臣:我的阿澄前半生坎坷挫折,我愿用我的余生时光来伴他左右,护他周全。





当当当!祝我们的宝贝江澄生辰快乐!

嘎嘎嘎!这是我第一次写得这么长的文章,共5878字

嘻嘻嘻!里面有很多故事情节没有展开,后面会继续写相关文,比如问清渝生和他们父亲爹爹的幸福生活。

最后!再次祝我们澄澄大宝贝生日快乐!你要幸福鸭!

评论 ( 25 )
热度 ( 2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喂你吃柠檬 | Powered by LOFTER